E-SHOP

口服輪狀病毒疫苗

輪狀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病毒呈輪狀因而冠名,是造成全世界6到24個月大的幼童嚴重脫水性腹瀉和嘔吐的主要原因,對年紀最小的嬰兒危險性最大,幾乎所有兒童在5歲前都會感染輪狀病毒。輪狀病毒能引起腸道病毒感染,造成發燒、嘔吐及嚴重腹瀉及脫水。嚴重的案例會造成一天20次以上的嘔吐或腹瀉。症狀通常會持續3到9天。輪狀病毒具高度傳染性,通常經由糞 - 口途徑傳播(例如攝取遭到污染的食物與水、接觸受到污染的表面,如玩具);感染甚至可能發生在衛生條件良好的場所。

目前尚無任何藥物可治療輪狀病毒感染,只能設法紓緩症狀,如以靜脈注射補充流失水分及控制體溫。因此,接種疫苗是預防此病毒的最佳方法。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能保護幼兒免受因感染輪狀病毒而引起的腹瀉,產生免疫力而不會引起腸胃炎。

注射時間表 ─ 2劑量口服疫苗,6星期大便可開始為幼兒接種,2劑相約至少4星期。但必須於寶寶24周大前完成2劑量。


Placeholder image
Placeholder image